公告活動

諸羅桃城好厝邊、安全享壽呷百二

2021.03.26
賀賀賀
頒獎囉
 
吳鳳科大人為本扎根高中職 全國高齡輔具體適能設計賽
吳鳳科技大學迎接 56週年校慶,26日舉辦全國高中職高齡輔具和高齡體適能活動設計比賽。吳鳳科技大學蔡宏榮校長表示: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」主要是以「在地連結」與「人才培育」為核心,引導大專校院以人為本,從在地需求出發,並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之概念,善盡社會責任。
蔡宏榮校長指出, 本校已經執行「大學社會責任」計畫4年,深感若能向下紮根,與高中職鏈結,讓學生在高中職階段,就能透過「吳鳳」接軌,了解將來進入大學就學時,能為社會盡一份責任。
長照系趙偉勛主任也是 「諸羅桃城好厝邊、安全享壽呷百二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主持人 表示:近日討論最熱門的108課綱「核心素養取代能力」的變化,如何讓學生能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,所應具備的知識、能力與態度,協助身處的社會,解決各種不同的問題,正是呼應了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」內所討論的各項議題。
本次的兩項全國高中職競賽,高齡輔具和高齡體適能活動設計比賽,就是針對現今社會面臨嚴重的高齡化的的議題,配合吳鳳科大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,和學校長期照護系和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的專業,看看全國的高中職學生,能有什麼創意創新的點子,果不其然,獲獎的前幾名作品,不僅有創意還都令人驚艷,獎名單如下。
2021第一屆全國高中職高齡輔具設計比賽得獎名單
第1名:大安高工/護理長智能藥盒/柯凱文、黃亮程、洪又甯、蔡宗諺
第2名:磐石中學/多功能衝鋒衣/曾崧庭、梁逢祐、溫傑驊、黃梓益
第3名:達德商工/功能性檢測盒/胡幸萱
第4名:華南高商/長輩的童年回憶/洪如妘
第5名:康橋國際學校/手杖夾/陳夏櫻
2021第一屆全國高中職高齡體適能活動設計比賽得獎名單
第1名:達德商工/梯繩活力通/劉亦芸、徐鼎麟、王秀玲、黃浩瑜、蔡凱富、蕭竑濬、陳柏安
第2名:東吳工家/坐式接力賽/蔡宜婷 
第3名:頭城家商/我是「腳」「腳」者/馮鈺、邱湘芸
第4名:東吳工家/左右手繪王/陳志侑
第5名:東吳工家/傳球接龍賽/陳思姸
 
back
吳鳳科技大學 長期照護與管理系